2012年4月29日

營養醫學與癌症整合性治療

癌症的治療不單只有醫療的配合,運用「整合性醫療」(Integrative medicine的概念,著重於一個以全人為中心的照護模式,提供癌症病人更周全、更好的醫療照護,進而提升癌症病人的生活品質與治癒率,甚至延續生命。

所以一個好的癌症治療,無疑的是需要針對個人化設計且結合多科技整合療法,包括手術治療、化放療、荷爾蒙療法、標靶治療及營養治療等,才能使整體治療效果達到最佳。

其中「營養醫學,Nutraceutical」是屬於整合性醫療中極為重要的部份,目前已有足夠的證據顯示病人的營養狀況攸關整體癌症治療成果。因此治療癌症的第一考量就是病人的營養狀態,無論在治療前、治療過程中及治療後,積極的營養介入皆有其重要性與必需性。

同時科學文獻顯示補充營養醫學等級的營養品對於癌症治療成效具加乘效果,減輕化放療副作用更有顯著的好處,可幫助病人順利的完成療程,甚至可達到預防癌症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