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營養醫學 — 人與細胞對話

您自己的細胞,就是你未來健康的先知,它懷有與生俱來的生命圖譜 基因,默默地接受你給予他的營養,同時也承擔一切毒物的摧殘。或許很多人並未將健康放在第一順位,但沒有了健康一切都將是虛幻。

從有生命的那一刻起,它按圖索驥,忠實地執行存在于基因上的錦囊妙計,一一化解紛至遝來的健康危機。有人估計醫生只解決人類疾病的百分之一,細胞解決了百分之九十八,剩下的百分之一呢?醫生和細胞都解決不了,只有一命歸西。

一個簡單的例子就是感冒。感冒是由病毒感染,醫生治不了的。醫生治的是症狀,如咳嗽、流鼻水…等,身體痊癒靠的是「細胞」,細胞按基因的指示,使適當的免疫細胞增生,適量的免疫物質被分泌出來,最後將病毒消滅,並將病毒的特徵投入記憶,下次再碰到同樣的情形,會更有效率。

人體絕大部份的疾病都在細胞無聲無息無怨無悔的勤奮工作下化解於無形體現在外驅使人類求助醫生的不過是冰山一角人們感謝醫生更應該感謝自己數以兆計的細胞善待它們,你會得到更豐厚的回饋向它們詢問,你會知道今後該怎麼做因此人如何與細胞對話是健的第一步!

細胞是生命重要關鍵

人體由無數細胞組成,說來令人驚訝!這些無數的細胞,竟是由一個細胞 (精卵受精合成)分裂而成。在分裂的過程中又有錯綜複雜的分化,隨時進行著形成特殊功能的細胞如神經、心臟、肺臟、骨骼、腸胃、腎臟細胞等等  由於它們的分化,各有其獨特的需求但是不管如何分化,他們仍保有共同點 就是需要基本的營養素,以維持生存和功能。

營養醫學就是整合基礎醫學對細胞的研究,以及臨床醫學對疾病病理的研究,供給細胞所需的共同營養素;又針對生病系統細胞的獨特需要,配合致病機轉,供給獨特的營養素。細胞本身是最好的醫生,供給適當種類和劑量的營養素,它們有能力以最少的代價和合理的模式恢復健康,有別於眾多藥物的強烈副作用。

因此,我們可以說「營養醫學」是一門治本的,可以療癒疾病的人性醫學,也是一門合理的科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